玉山志工基金會捐贈新北市第十座玉山圖書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6) 日出席啟用儀式,有記者詢問國民黨內是否會有「兩個太陽」的問題,朱立倫則回應,將協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團結國民黨。

朱立倫表示,吳敦義曾是他的老長官,長期的關心與支持,未來吳敦義就任後,會是由吳敦義領導國民黨,自己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跟黨內一起團結。朱立倫也說,不論是立法院黨團或是地方的黨部,都必須要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在地方執政做好市政工作。

朱立倫也指出,過去國民黨失敗後,向心力似乎不足,現在必須要團結國民黨,而自己身為地方首長,就專心做好市政工作,過去也曾經在國民黨內服務,未來也會協助吳敦義來團結國民黨。

而記者問到周錫瑋與侯友宜對於2018九合一選舉都有興趣參選心北市長,對此朱立倫則回應,現階段的工作就是地方執政要做好。對國民黨來說,黨務改革也要繼續執行,明年的選舉也是明年底的事情,目前就是做好自己的市政工作。

朱立倫專心聆聽著學生的小提琴演奏。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