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憑藉著矢言對付「激進穆斯林恐怖主義」而勝選。他就任之後隨即頒布旅遊禁令,不讓6個穆斯林國家人民進入美國。他在推特上,也經常發表對於世界各地穆斯林恐攻的看法(儘管有時被踢爆根本是子虛烏有)。然而,非營利媒體中心「國家研究所」(the Nation Institute)與「調查報導中心」(the Center for Investigative Reporting)22日所發表的調查結果卻顯示,過去9年來極右翼人士所發動的恐怖攻擊達115件,而穆斯林激進份子所發動的恐怖攻擊事件為63件。兩者相差將近1倍,而極右翼人士策劃的恐攻只有35%被警方攔阻,遠低於激進穆斯林的恐攻計畫有76%遭到警方攔截。

這份調查結果發現,極右翼人士要發動恐怖攻擊不但比較容易成功,也通常更為致命。從2008年到2016年,極右翼人士所發動的恐怖攻擊行動有1/3曾經奪走人命;而穆斯林激進份子所發動的恐怖攻擊奪人性命的比例為13%。

執行這項調查的「國家研究所」之「調查基金」(the Investigative Fund)發表聲明,指出這項調查結果顯示,川普與共和黨把激進穆斯林的恐怖主義定位為最大安全威脅,有多麼不理性。川普在最近接連針對激進穆斯林在倫敦所為的恐怖攻擊發表推文,可是當仇視伊斯蘭的極端右翼份子對倫敦的清真寺發動恐怖攻擊時,卻絲毫沒有表達任何看法。

研究者認為,川普政府的偏見將使得美國當局不成比例的執法作為難以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