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與桃園市鄭文燦原訂今(19)天下午前往桃園觀音區視察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基於疫區應盡量維持現狀、避免視察破壞現況與騷擾,目前感染原因不明,應先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取消訪視行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由於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的原因不明確,應盡量維持現狀、避免騷擾,宜先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臨時取消此次的視察;鄭文燦也說,一切配合行政院指示處理。

鄭文燦指出,目前共有六處吳郭魚養殖場確認感染湖泊病毒,根據農委會資料,送檢的23處漁場已有15處檢驗完畢,其中5處漁場檢體呈現陽性反應,桃園市農業局持續進行管制與消毒作業,其餘8處漁場還在檢驗中。

此外,第一例漁場在14日前每天約有300至500隻吳郭魚死亡,目前已掌控病情,趨近穩定,至於周邊五處檢測出陽性反應的漁場,則沒有出現吳郭魚異常死亡的現象。

延伸閱讀

吳郭魚染病 鄭文燦 : 全面撲殺 全面補償

吳郭魚染病危機!出血+眼突別買

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擴大 觀音6魚場慘中鏢

延伸閱讀-新頭殼政治新聞

兩岸政策 邱義仁:策略就是要模糊、中國當然會幹譙我們

賴清德:九二共識與台獨黨綱不能解問題 台南市批媒體斷章取義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8)日前往桃園市觀音區視察感染湖泊病毒的吳郭魚養殖業者,並承諾建議行政院以「全面撲殺、全面補償」政策,減少養殖戶損失。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