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6月25日臺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歡慶開齋節暖身,2017臺北開齋節前導活動「夢想歌喉讚」18日唱出前三名穆斯林的好聲音,而且唱的可是台語歌曲,嚇嚇叫又流利的喝腔,可是迷倒一脫拉庫的台灣人。

這場專為穆斯林舉辦的歌唱比賽,不僅讓在臺的穆斯林們展現自己不為人知的才藝,也透過歌聲讓臺灣民眾更親近穆斯林。第一名的Wiwin Winse Windasari與好友一同參加歌唱比賽,從參與比賽到現場演唱,無不精心準備,就連服裝也是由她的朋友,特別為這次的比賽手工製作。評審認為,Wiwin歌唱技巧純熟,唱歌感情到位,準備相當充分,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來自苗栗的Lalu Muhammad Taufan Iskandar榮獲優選,出生在印尼的他熱愛唱歌,在印尼時就是各種歌唱比賽的常勝軍。

Lalu因緣際會下,來到臺灣工作,並沒有放棄自己最喜歡的歌唱,曾參加過桃園之星外籍勞工歌唱比賽榮獲第三名佳績。

演唱「追追追」的Evi Febriyani已來臺超過五年,她平時和雇主一起聽臺語歌曲,久了也漸漸會背、會唱,而這次參加比賽竟然是雇主幫她報名,Evi Febriyani說:「因為我不會說中文,所次是我們家阿嬤幫我報名,很開心在臺灣也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

還有演唱「落雨聲」的Katiyah,其歌聲情感豐富、技巧細膩,Katiyah說,她想將這首歌獻給遠在印尼的家人,令現場民眾為之動容。

在場圍觀民眾,無不如癡如醉,對穆斯林深藏不露的好歌喉,驚嘆不已,現場選出的前三名得主,第一名Wiwin Winse Windasari,第二名Sholikin,第三名Topan Nugraha,這三位實力派唱將,也將在6月25日的開齋節熱力獻唱。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這場比賽希望發掘在臺穆斯林的歌唱天賦,也為6月25日舉辦的「2017臺北開齋節」揭開美好的序幕,「比賽報名非常踴躍,才開放報名三天就額滿,由20組穆斯林朋友一同角逐前三名,來參賽的選手個個實力堅強,其中不乏半專業的表演者,讓這場比賽「其實更像是場素人演唱會」。

2017臺北開齋節前導活動「夢想歌喉讚」,Topan_Nugraha帶來經典印尼歌曲引起現場共鳴,獲得比賽第三名,將於6月25日在臺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歡慶開齋節,登台再唱好聲音。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7臺北開齋節前導活動「夢想歌喉讚」,熱愛唱歌的Lalu_Muhammad_Taufan_Iskandar以印尼抒情搖滾歌曲獲得比賽優勝,將於6月25日在臺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歡慶開齋節,登台再唱好聲音。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7臺北開齋節前導活動「夢想歌喉讚」,參賽者與三位評審於比賽現場開心的合照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