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2017年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今 (15) 日舉辦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其中包含連續八年得到五星評價的花蓮縣長傅崐萁也親自出席前往領獎。傅崐萁發表感言與受訪時,頻頻提及台北市施政不佳,不禁讓人聯想是否與明年可能參選臺北市長有關。

傅崐萁表示,花蓮縣身為三等縣,比起臺北市,擁有的資源非常少,但評比總是能夠拿到全國第一,是因為自己展現出誠意,為花蓮打拼。傅崐萁提起當年曾在台北市念中小學,多年來反而沒有太多改變「感到非常扼腕!」,他質疑首都資源龐大,卻完全沒有進步。

傅崐萁以教育評比當作例子,指出臺北市在這方面得到負面評價,但花蓮縣卻得到第一,認為臺北市教育政策的負面評價比正面評價還高,實在可惜。傅崐萁也直批臺北市政府為了世大運,花了不少經費,其中,籃球場地竟花21億蓋完後,卻沒辦法在決賽中使用。他認為不應如此無止盡地浪費公帑。

針對記者問起是否前往臺北市選舉,傅崐萁僅表示,不管到哪裏,都可以創造人民更多福祉,各縣市首長應該好好加油,互相學習。最後,傅崐萁則說「一切隨緣,也要由人民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