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發院土地案,陳情人葉頌仁指控當時國民黨以「脅迫」方式向他們收購土地一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7)日早拿出黨部資料駁斥,他表示,民進黨拿錯誤的名字搜尋當然找不到人,如再有不實指控,將告加重誹謗。

黨產會昨舉行「國發院土地案」聽證會,陳情人葉頌仁指控當時國民黨以「脅迫」方式向他們收購土地,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當時國民黨與地主葉中川(葉頌仁的父親)簽訂的杜賣契約中的契約證人是「幽靈人口」,質疑契約上的印鑑非葉中川本人的印章。

針對昨天黨產會中提出的新事證,邱大展今天上午拿出黨部資料駁斥,黨產會昨提出四位幽靈人口,皆是自國民黨退休的黨工,民進黨把名字搞錯才搜尋不到這些人。

邱大展說,四位證人都是自國民黨退休的黨工,民進黨指出其中一位是「馬」葆民,國民黨資料顯示其實是「馮」葆民,這些退休的黨工怎可能持槍對葉家脅迫。

黨中央針對此案的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已派任律師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張志豪提告誹謗罪。另昨傳出邱大展將請辭,邱大展今天表示,沒有,只是「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