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邊境牆不如設錢關?《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1名共和黨國會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提議修改目前多元移民綠卡抽籤計劃(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 Lottery),改向移民出售綠卡,每張100萬美元,所得正好資助美墨邊境築牆的經費。

《大紀元新聞》指出,目前多元移民綠卡抽籤計劃每年提供5萬5000個名額,供全世界除中國與印度出生者以外、想移民美國的人抽籤,但許多共和黨議員反對此一計劃,認為以優先考慮技術工人的方案來取代抽籤。

《華盛頓觀察家報》日前報導,羅拉巴克提議,個人可以100萬美元買得永久居留權資格(申請人隨行子女則各為50萬美元),而出資的個人將在交易的2年內獲得公民身分,他表示,重要的是,這種簽證與公民身分的申請者,必須符合與所有其他簽證相同的可接受性和審查要求。至於所收取的款項,將被納入由國土安全部局長主管的邊境安全與移民執法帳戶。

羅拉巴克這項提議,獲得德州國會議員卡特(John Carter)的附議。

如果該案獲得通過,經過計算,1張100萬美元的費用,每年5萬5000個名額,1年下來就有550億美元,要蓋美墨邊境牆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