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台灣人權團體決定在六四站出來,聲援遭中國非法拘禁的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今 (29) 日表示,為了凸顯李明哲不是個案,而是中國惡劣人權情況下的受害者之一,人權團體6月4日將舉辦晚會悼念。

主辦單位指出,六四天安門事件將屆滿28年,不僅多年前大陸學生們犧牲生命所爭取的民主尚未實現,中國對於人權議題也依舊暴力鎮壓。

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將在國家戲劇院前舉辦「人權壓迫進行式-仍未結束的六四」活動。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指出,今年的六四晚會上也會提及李明哲案。呼籲中國不要迫害人權,儘快釋放李明哲。

主辦單位表示,李明哲被抓,「我們不能妄想只要我們關起門來,只管好台灣自己的事情,中國的獨裁與專制就不會影響到我們」。

除了六四的晚會,人權團體也計畫於6月或9月赴日內瓦向聯合國遊說。

邱伊翎透露,聯合國6月將召開人權理事會,而「強迫失蹤」和「任意逮捕」兩個工作小組也將在九月開會,這兩個時間點適合前往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