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台辦正式對外表示,前民進黨李明哲因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逮捕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受訪時表示,該講的都已經講過了,對岸要怎麼逮捕,我們不會干涉他們的司法程序,但還是要講程序正義。

柯文哲是在出席淡蘭古道志工隊授旗記者會時,對媒體詢問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柯文哲表示,該講的他都講過了,對岸怎麼逮捕,我們不會干涉他們的司法程序,但要講程序正義,一個文明國家該做的還是要注意,但是安什麼罪名給李明哲,這是他們國家的司法,我們當然沒有什麼意見。

另外,對於高雄市將試辦無人巴士,北市是否考慮跟進?柯文哲說,去年3月他去美國特斯拉總公司看過,他認為無人車是世界潮流,是擋不住的,這個科技早晚會用,只是台灣要從哪裡開始引進正在討論中。

對於目前法規並無法規範無人巴士一事,柯文哲表示,法律是服務人的,不是人服務法律,科技常常走在法律前面,所以不管Obike、Uber、無人車這些新科技一定會進來,

他強調,應該是要研議如何修法,讓法追上新科技,而不是用沒有法律規範的理由,來禁止這些新科技的使用,那就是腦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