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一中原則來了!剛當選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的北非之角衣索比亞現任外交部長特沃德羅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重申,WHO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議題。

這可不是美國的一中政策!台灣未來5年內參與WHO的機會「近乎等於零」了!
其實,中國是非洲的第一霸主強國!
這是中國長期經營的結果!
確實,衣索比亞(人口最多的非洲國家,有接近一億居民)被中國「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完全掌控,涵括社會上所有層面,例如派遣醫療隊和教師到衣索比亞、提供衣索比亞學生中國留學獎學金、資助建設醫院、投資興建高速公路、水力發電廠、輕軌、鐵路、海港等,中國是衣國最主要的外資,最主要外國移民也來自中國。
衣索比亞也是支持中國取代台灣聯合國席次的中國重要友邦!
未來,還有"一帶一路"的加持!
"一帶一路"有一路線,少被提起,但可說已經竣工的西南進路線!
巴基斯坦願意開放軌距,中國順利把巴基斯坦當成走廊,從中國西南鋪設鐵路到波斯灣前的瓜達爾港!這樣東非(或說北非之角)經海運到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再由鐵路陸運經巴基斯坦入中國西南。
來回,完成"一帶一路"西南新絲路(雖離傳統絲路甚遠),也是中國連結非洲的通道走廊!
這個通道途經盛產石油的波斯灣區,完全繞過宿敵印度,是一帶一路中戰略地位強、經濟效益高的最佳路徑。
這是中國長期經營,三方佈置的結果!
所以,北非之角衣索比亞上選WHO新幹事長,台灣未來5年內參與WHO的機會「近乎等於零」了!
準備面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