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舉於上周六落幕,勝選者吳敦義連日馬不停蹄拜會其他候選人,今(23)日下午來到黨部會見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洪秀柱今日首度鬆口表示,關於黨主席交接時間,會「彈性處理」,言下之意,可能在8月20日前完成交接,一改之前堅持依照黨的制度的做法。

另外,吳洪都同意成立交接窗口,吳敦義表示,依照洪秀柱先前說的,指派莫天虎秘書長成立交接窗口,而他自己這邊也會請同仁擔任交接窗口,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協調溝通。

吳敦義當選後一一拜會各候選人,日前早已會見韓國瑜、潘維剛、郝龍斌,今天來到黨部拜會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一開始兩人先進行閉門會議約三十分鐘,結束之後兩人下樓接受媒體聯訪。

洪秀柱與吳敦義共同進場,走到座位之前兩人先握手致意,洪秀柱表示非常歡迎吳敦義今日前來拜訪,兩人相談勝歡,再次強調,黨一定是團結一致、勇往向前。

對於藍委一直要求提前交接,日前洪秀柱一在強調尊重黨的制度,今日首度鬆口表示,會「彈性處理」,意味著黨主席交接可能於8月20日完成。洪秀柱略帶輕鬆的語氣說著,現在是最艱困的時候,我感到「如釋重負」,也突然理解一句話,「天塌下來,高個頂著」。

吳洪閉門會談,吳敦義說,經過會談才知曉這段期間洪面臨黨內財政上的困境,包括民進黨清算黨產等因素,洪仍一肩扛起,甚至要借錢填補資金缺口的辛酸,吳高度肯定洪在這階段的作為,並認為,就算洪離開黨主席位置,依然是黨重要先進,將來還會多徵詢請教洪的意見。

至於是否已布局好雙北人選,吳敦義說,我腦內映入眼簾超過這些名單(丁守中、連勝文、周錫瑋)很多倍,但是從未浮現「口袋名單」。

洪秀柱還說,「君子可棄絕不折節,黨可以不要我,我不會放棄黨」,未來將繼續堅持理念,秉持不放棄黨的想法,在黨裡面,善盡職責,盼吳當選後帶領黨向前走,讓國民黨成為被人民信賴、期待、無可取代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