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21日第8度發射飛彈,美國官員在1份聲明中指出,美方知道朝鮮發射MRBM(中程彈道導彈),而朝鮮方面22日證實,該飛彈為「北極星2」(Pukguksong-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並表示準備在部隊實戰部署該導彈。

朝鮮當地時間21日下午4時49分從距離平壤60公里的平安南道北倉一帶,發射1枚彈道導彈,根據韓國與美國軍方觀測,該枚飛彈飛行約500公里後,墜落在日本海。「abc NEWS」報導,美方聲明中表示,這個導彈系統在2月份進行最後一次測試,與朝鮮最近3次的試射導彈相比,射程稍短一些。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班哈(David Benham)也予以證實。北美航空防禦司令部(NORAD)則評估,此次從朝鮮發射的導彈,沒有對北美構成威脅。

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現場視察導彈發射,認為該導彈打擊精準度極高,是非常成功的戰略武器,因此「批准在部隊實戰部署該導彈」。

路透社報導,試驗的武器是在陸上以移動裝置發射,採用固體燃料,可以立即射擊。「NK NEWS」指出,中遠程導彈的試飛,也證明了裝備核彈頭可以逃避偵察的能力。金正恩認為,該武器戰術技術數據符合黨的要求,該類型導彈應該以連續的方式快速大量生產。包括美國、日本與韓國,都在第一時間予以譴責朝鮮再次發射飛彈。

註:影片為2017年2月,朝鮮成功試射「北極星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朝鮮官方媒體22日公布試射「北極星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畫面,金正恩(右圖左)親自視察。   圖:翻攝NK NEW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