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於今(21)天下午在平安南道北倉里發射1枚型號不詳的飛彈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韓國軍方推測,這枚飛彈並不是洲際飛彈(ICBM)。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正在分析這枚朝鮮飛彈型號和飛行距離等。這是今年來朝鮮第8次試射飛彈。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今天發射一枚飛彈,飛行約500公里後,據信墜落在朝鮮東岸外海。美國官員研判,這枚飛彈似乎是中程彈道飛彈。

韓國軍方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與美國都在分析朝鮮這次發射的飛彈。韓國軍方推測,這枚飛彈不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方官員也表示,研判這枚飛彈是中程彈道飛彈。

美國白宮表示,已得知朝鮮又一次試射飛彈,這枚飛彈的「射程比朝鮮前3次試射的飛彈來得短」。

韓國軍方21日發布聲明指出:「朝鮮今天下午由平安南道的北倉附近發射不明飛行物體。」合同參議本部說,尚未辯識出這枚飛彈的類型,但已知它飛行約500公里後墜海。

韓聯社報導,韓國新總統文在寅為因應朝鮮又一次試射飛彈,已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