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執政將滿周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 (19) 日痛批,總統蔡英文執政周年,成績滿江紅,形同被台灣人民死當『No Pass』!,蔡英文這一年來的執政風格怪東怪西,就是沒有反省自己,「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政治鬥爭優先、民生經濟靠邊,小英執政周年『No Pass』!」記者會,王育敏表示,蔡英文將上任滿周年,一年來施政成績可見,各家民調都顯示,不滿意度都超過50%。

王育敏指出,昨日出爐的最新民調更顯示,蔡英文的不滿意度已達76.4%,滿意度只剩下18%,代表台灣人不信任、不滿意蔡的施政能力與表現,而這就是蔡英文首年的執政成績單,「真的非常難看!」。

不過,她表示,蔡英文對昨天的低民調,竟然說是因台灣人民心太急,「這是什麼話」,蔡英文這一年來的執政風格即是怪東怪西,就是沒有反省自己;難道是要台灣人民通通翻桌,蔡英文才聽得見人民不滿的聲音?

藍委張麗善也指出,蔡英文這一年來用盡全力,在立法院多數優勢下,把政治鬥爭法案列為優先法案,包含成立黨產條例、黨產會進行系列鬥爭;而去蔣化、去孔化,也都是蔡政府一手操作。

張麗善說,軍公教因年金改革受到羞辱,一例一休也造成勞資雙方對立、世代對立,一路走來的政治鬥爭罄竹難書,民不聊生、苦不堪言,謙卑再謙卑的總統與政府,已變成最會鬥爭的總統與團隊,讓人民十分失望。

藍委曾銘宗則以「失望、失望、失望、痛心、痛心、痛心」,來形容蔡英文執政的這一年,他說,蔡執政就是凡事政治考慮,對民進黨有利選票就積極執行,「蔡英文現在還是民進黨總統,而不是中華民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