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爆料,朝鮮金正恩政府不理會聯合國制裁,大喇喇地在德國出租大樓賺歐元,最新調查發現,朝鮮駐柏林使館不止出租大樓改造成「柏林城市青年旅舍」,還另外出租1棟平房,改造成會議廳出租獲利,更驚爆的是還逃漏稅高達1000萬歐元!

北德意志電視台(NDR)與西德意志電視台日前報導,朝鮮大使館面積很大,全盛時期曾有100名外交人員進駐,但如今只有約10人辦公。大樓被閒置下來後,有1 名商人於2004年以每月3萬8000歐元的租金租下這幢大樓,改造成青年旅館「柏林城市青年旅舍」。

「德國之聲」報導,朝鮮駐德國使館出租獲利,多年來,每個月3萬8000歐元的房租收入完全沒報稅,計算下來,積欠了柏林財稅局約1000萬歐元的稅款以及滯納罰金。據德國政府人士透露,朝鮮大使館完全不理會催繳通知,柏林市政府幾年前還與朝鮮使館對簿公堂,朝鮮使館最後輸掉官司。

不過,就算打贏官司,柏林財稅局也沒轍。因為朝鮮使館具有外交司法豁免權,法院無法執行判決。後來還是德國外交部介入協調,由朝鮮方面每月償還7000歐元的滯納稅款了事。但朝鮮就是朝鮮,態度反覆,有時繳、有時不繳,德國也拿他們沒辦法。

目前朝鮮使館出租大樓改裝青年旅館事件曝光,德國外交部振振有辭地宣稱支持相關部門對朝鮮大使館違反《國際法》、違法聯合國制裁決議的行徑,採取相應措施,包括稅務問題。卻又為朝鮮使館辯解,稱出租的是房產不是使,遭到德國之聲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