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副總統陳建仁在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其實正反雙方對於同性婚姻的議題,歧見不大;但是,有人說支持同性伴侶、婚姻會帶來性泛濫,「這是有點過慮」。

陳建仁說,台灣人民都有很好的愛心及善心,認同「每個人的人權都要得到最好的保障,不管性別傾向是什麼。」但正反兩方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立專法或修民法,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視雙方的意見,還曾請雙方到總統府接見,也要他與雙方進一步溝通。

陳建仁表示,與同志團體聊天,看到同志彼此相愛、從一而終,為對方奉獻一切,「絕對不會低於異性戀者」;不必擔心支持同性伴侶、婚姻,就會帶來性泛濫,「這是有點過慮」。而很多教會團體則關心會不會傷害婚姻、家庭價值?要先有愛再有性的堅持,會不會受到傷害?陳建仁說,希望社會不要歧視、得到人權保障,是很重要的,雙方還是可溝通。

不過,被問到民主進步黨中、南部支持者很多人反同,但黨內長期友好的社會運動團體挺同,彼此之間可能會有拉扯?陳建仁就此表示,民進黨確實需要多溝通;任何專法或修法要考慮當地民情風俗、人民觀念和想法,才能做最好安排,未來將朝這個方向努力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