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觀社區因長年與榮民之家、退輔會有地權爭議,正陸續遭強制拆屋還地,今(20)日上午開始拆除包含大觀路二段66號等多個社區住居,現場警察與社區居民、聲援者與學生爆發5波推擠,3名聲援者被送上警車驅離現場,數名參與者與警推擠過程中遭推倒在地。

大觀社區目前地權歸屬仍不明朗,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正介入此事件的迫遷問題,居民認為協商尚未有結論之前,應暫停進行中的拆遷作業,並指出目前的拆除工事將影響其他房舍的牆面結構、水電管線。

記者會現場房舍傳出施工聲音,引起居民前往拆除戶關切施工狀況,警方欲隔離居民而於現場發生推擠,前後共5波的推擠過程中,有3名聲援者被送上警車驅離現場,並有數名參與者與警爭執過程中不慎被推倒在地。

目前經里長出面協調,正商請板橋榮民之家出面處理,居民於社區門口等待回應。

有數名參與者與警爭執過程中不慎被推倒在地。   圖:程士華/攝

現場房舍傳出施工聲音,引起居民前往拆除戶關切施工狀況,警方欲隔離居民,而於現場發生一共5波推擠。   圖:程士華/攝

居民在被拆除戶前拉開布條,表示抗議。   圖:程士華/攝

目前經里長出面協調,正商請板橋榮民之家出面處理,居民於社區門口等待回應。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