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搏茶會」中的《搏。茶器》世界茶器展 ,邀請世界各地18國,展出60件當代名家作品,展出國家工藝中心遴選良品美器,精緻工藝又兼具當代陶藝生活美學,立把壺、極地胎壺及銀壺,在8天的展覽期中,每每令人驚豔。

立把壺是台灣的藝術家方怡歆作品。壺身上釉,呈現中國白瓷如玉的光澤,立把部分不上釉,確有鋼鐵般密實。荷蘭作家Jolanda Verdeal的極地胎壺,則是以兩層胎土表現,外層胎土的膨漲系數不同,創造裂紋,甚為有趣欣賞當代陶藝生活美學。

日本「最美銀壺」美譽,是來自日本京都的金工大師雲雄大師,以純手工打造的作品—銀壺,現場展示,精工細緻的閃亮銀壺,非常吸睛,令來自南部的收藏家,愛不釋手,當現下手大手筆的下訂珍藏銀壺。

各國國家的作品,都呈現了作家所在身處的環境以及所受文化的影響。為感受陶藝家作品的溫度,演什麼像什麼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數度扮演茶師烹茶,介紹陶藝更分享嘉義阿里山茶的醇香。

「2017世界搏茶會」自3/18起跑以來,每日湧進蒜頭糖廠園區,有上萬人參觀品茗,人氣買氣最盛的「搏.茶業展」世界茶業展銷會館。今年的「山光」及「水影」主題館,力邀藝術家陳淑強,規畫打造,場域饒富嘉義人文意象,室內茶席以枯山水、竹子等元素呈現「泉香蘸影」情境,同時邀請日、韓、中國及臺灣等地茶藝名家聯手展演「茶藝之道」,並邀集20家國內外頂級茶家進駐,齊聚一堂,將茶文化融合陶藝茶器具、茶食、茶服等,形塑茶陶藝術生活美學。

參與茶搏會展出的相關產業有:陶花源、依茶三坊、桂花堂、台灣風物、春稻服飾、許家銘餅舖、當代陶藝館、林園製茶、生力農場、瑞壽堂、花草店、醇品雅集、竹君茶器、芳井堂、一茶工房、習竹雅舍、一品茶業、茶姿色、茶禪一味等優質業者,廠商大多曾在世界各地參展,形成世界茶搏會。

今年的搏茶有來自阿根廷、義大利、日本韓國等18國名家茶器展出,新增豐富熱鬧的活動希望能讓今年搏茶創下超過20萬人次佳績。
 
搏茶會還有2天。展示到3月27日。平日的開放時間為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假日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更多的活動內容也請各位朋友上嘉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www.tbocc.gov.tw 查詢。

2017世界搏茶會—《搏.茶器》參展的荷蘭作家Jolanda Verdeal的極地胎壺,以兩層胎土表現,外層胎土的膨漲系數不同,創造裂紋,甚為有趣。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7世界搏茶會—《搏.茶器》參展的陶藝家方怡歆的立把壺,壺身上釉,呈現中國白瓷如玉的光澤,立把部分不上釉,確有鋼鐵般密實。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7世界搏茶會—《搏.茶器》參展的是來自日本京都的金工大師雲雄大師,以純手工打造的作品—銀壺,現場展示,精工細緻的閃亮銀壺,非常吸睛,有「最美銀壺」美譽。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7世界搏茶會—《搏.茶器》日本京都金工大師雲雄大師,純手工打造的銀壺,令現場參觀的民眾目不轉睛。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世界搏茶會》邀請日、韓、中國及臺灣等地茶藝名家聯手展演「茶藝之道」,並邀集20家國內外頂級茶家進駐。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7世界搏茶會的「山光」及「水影」主題館,力邀藝術家陳淑強,規畫打造,場域饒富嘉義人文意象,室內茶席以枯山水、竹子等元素呈現「泉香蘸影」情境。現場每天上午11:00和下午14:00,還有書畫、絲竹管絃現場演出。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為感受陶藝家作品的溫度,演什麼像什麼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數度扮演茶師烹茶,介紹陶藝更分享嘉義阿里山茶的醇香。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學茶道,現學現賣。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