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灣隊連3敗遭淘汰,也讓中華職棒與中華棒協之間的惡鬥再度浮上檯面,行政院今(16)日表示,棒球協會、職棒聯盟等棒球人才無法有效整合,影響代表隊參賽成效,已要求教育部在2個月內提出具體改革的作法與策略,並呼籲儘速完成《國民體育法》的修法程序。

行政院16日舉行院會,會後發言人徐國勇也轉述院長林全的裁示,對於經典賽台灣隊表現不如預期,林全認為,這凸顯長期以來,我國選訓及參賽制度不健全的問題,棒協與職棒等人才及資源未能有效整合,影響台灣隊的參賽成效,他要求教育部確實檢討,並在2個月內提出具體改革的作法及策略,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林全也表示,行政院已於去年12月將《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教育部應積極推動修法事宜,儘速完成修法程序,務必落實單項運動協會改革,邁向「組織開放化、財務透明化、營運專業化、考評客觀化」的運作,讓棒球及各項運動能有更好的發展環境。

此外,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將在17日上任,過去林德福在行政院體委會任內,曾經整合兩大職棒聯盟,林全也期盼林德福能發揮所長,積極扮演整合及協調者角色,以迎接下一階段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