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工自救會18日下午3點,無預警衝入行政院,9名自救會代表騎摩托車、Ubike由忠孝東路大門口長驅直入,接著快跑進入行政院大樓大廳,並於敞廳樓梯處噴上「死」字,但隨即都被警方壓制在地。

黨工衝入行政院後,高喊「林全出來」、「勞工活不下去」、「林全賣台」。影片中顯示,約有4、5名代表進入行政院大廳,甚至有1名代表差點跑上2樓,但最後通通被警方制止。

國民黨日前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請解凍永豐銀、台銀本票共2.2億元,發放過去積欠黨工薪資及考績、年終獎金等,但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卻臨時將討論會議延期至23日,導致黨工的薪資可能無法如期於過年前入帳,黨工自救會應是為此衝入行政院,要找院長林全「討薪」。

警方制伏9名闖入的黨工後,負責維安的保六總隊警員將闖入行政院中央大樓的9人帶離現場,並將依侮辱公署、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儘管敞廳遭噴漆破壞,但行政院表示,不會對闖入的黨工提告求償,稍晚會發表聲明譴責,並要求維安單位提出檢討報告,不會懲處失職人員。

影片為民眾提供,黨工衝入行政院現場畫面。

國民黨工18日下午衝進行政院大廳,並於敞廳樓梯處用噴漆噴上「死」字,遭警方壓制。   圖:翻攝自民眾拍攝影片

黨工騎Ubike與摩托車進入行政院,目前遭警方保管。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