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16日表示,針對時代力量黨移花接木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公聽會名單散播網路假圖文,惡意攻擊一事,完全是時代力量自己幻想出來的名單,與事實不符,時代力量惡意攻擊扭曲民進黨,令人遺憾。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6舉行「勞動基準法落實週休二日法案」公聽會。而時代力量則於15日晚間在臉書公佈受邀出席者名單。其中,民進黨團所推薦的10名人選裡,分別是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理事長張元銘(張平沼之子)、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辛炳隆、台灣勞工陣線白正憲。

不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6日上午則在臉書公佈民進黨團邀請名單,其中雇主代表多是中小企業經營者;並無郭台強、林伯豐等大老闆。

邱議瑩痛批,立法院16日要針對勞基法修正召開公聽會,沒想到15日晚間時代力量竟然公布假資料,試圖抹黑民進黨只為大企業財團修法,時代力量應該要改名叫抺黑力量!  

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表示,據了解,民進黨立院黨團在周五(18日)有邀請這些團體,出席人員由這些團體指派,民進黨從未指名邀郭台強及林伯豐,這2個團體自始也未同意派代表與會。但時代力量拿到公聽會邀請團體名單後,卻自我幻想,加油添醋的填入這2名代表,顯然是惡意攻擊扭曲,民進黨呼籲時代力量應為此盡速澄清說明。

黃適卓強調,民進黨立院黨團15下午推薦中小企業名單就已經確定,絕對沒有所謂「連夜換名單」之事。

不過,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則表示,他們於13日收到的專家學者名單前5名是: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並未提供姓名。到了15日晚間,由於黨團收到的任何公開資訊都只有團體而無代表人名稱,因而列出該公會之代表人,並為避免誤解,於之後加註說明

時代力量指出,他們的動機和理由很簡單,就是「關注誰挺砍假、誰挺勞工!」民進黨團16日記者會所指已於15日下午提出新名單,此事並未告知其他3個黨團

但根據時代力量臉書發文的「編輯記錄」,時力一開始並沒有加註這些工商團體「均未提供出席名單,列出該會負責人」;而是於發文後1個小時左右,才再修正、補充此一資訊。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6日公佈勞基法修正公聽會裡民進黨推薦的名單。   圖:翻拍自邱議瑩臉書

時代力量16日出示立法院公文,出席名單裡的確包括幾個工商團體,卻沒有出席者姓名。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