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案持續延燒,繼上週首爾大規模示威遊行後,12日韓國民眾再度集結上街,要求朴槿惠下台。據主辦單位最新公布數字顯示,目前首都首爾市中心已聚集85萬人,正式超越2008年反美牛遊行的70萬人,成為南韓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

據《韓半島新聞》報導指出,自中午過後就已有大批民眾聚集於首爾市中心,預估人群就已超越上週規模,達到25至30萬人,直至晚間6時左右,現場主辦單位宣布人數更達到85萬人,警方推估為22萬人,超越2008年反美牛的70萬人(當時警方預估8萬人),成為韓國最大規模抗爭活動。

其中,遊行中不乏各階層職業、年齡的人,有的攜家帶眷、也有學生,更有農民所組成的抗議隊伍,身穿喪服,以抬棺方式抗議朴槿惠上台後本土米價下跌,使農民受害。

而路透社(Reuters)報導指出,包括主要幾個反對黨領袖也將將入此次示威遊行,報導指出,儘管目前國會仍無進一步跡象顯示將啟動彈劾程序,但仍可見國會也有越多聲音支持讓朴槿惠下台。

根據韓國蓋洛普日前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民調已經連續兩週只剩下5%,其中,在19-29歲民眾的支持率更只有 0%,創下是韓國總統1988年民選以來最差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