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9日上午進行開票作業,外界關注的搖擺州選情,多數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領先,掌握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稍早,川普也「翻盤」領先希拉蕊,若是加上這20張選舉人票,川普距離總票數過半,將只差最後一步。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官網報導,川普幾乎橫掃戰況膠著的搖擺州(Key States)選情,其中,佛州與北卡羅萊納州由川普拿下,新罕布夏州則由希拉蕊拿下,不過其餘3個搖擺州的開票數據,目前皆由川普領先。

其中,掌握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Pennsylvania)在開票初期始終維持希拉蕊微幅領先的趨勢,但稍早川普得票數「翻盤」超越希拉蕊,目前以1個百分點領先,開票進度在台北時間下午2時35分已來到99%。

若是川普確定拿下賓州,加上目前開票進度達8成,而且也是由川普維持領先的密西根州(Michigan)的16張選舉人票,選舉人票數將來到280票,超過半數270票,也代表川普確定正式入主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