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7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跟他一樣也是「高智商」政治人物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他稱讚柯P「反應也很快」,但對於他小內閣中的局處首長一個接著一個離職,唐鳳建議,北市府應該建立跨局處資訊整合系統,在議題討論先期就該納入民間利益關係人的意見,「各局處關係才會比較緩和」。

主持人陳斐娟問唐鳳,同樣是具有高智商的政治人物,「你跟柯P誰比較聰明?」唐鳳說,柯文哲反應很快,完全接得住彼此的對話,但陳斐娟再說,雖然智商不相上下,但柯文哲EQ沒有唐鳳好,因為他底下的局處首長都因為無法適應他的領導風格,一個接著一個離開。

對此,唐鳳認為,北市府應該要建立一套跨局處的資訊整合系統,在公開討論的先期就要納入民間利益關係人的意見,而不是每個局處「不行了」才請他仲裁,如此一來,才不會在做決定時一翻兩瞪眼,造成一邊是對的,另外一邊就對柯文哲感到不舒服,各局處的關係也比較緩和。

談到開放政府,陳斐娟提到柯文哲另外一項被外界視為失敗的「i-Voting」政策,她問唐鳳,為何i-Voting出來的局處首長,都沒辦法適應公務體系生活,民眾對這些人的評價也不高?唐鳳說,網路應該比較適合選政策,而不是選人。因為從幾分鐘的影片或專訪了解一個人都是片面的,如果要選人,需要有很好的配套措施。

網友問到Uber問題,唐鳳強調,應該分為合法與不合法兩種角度來看,合法的Uber政府不會動它,但沒有職業駕照的非法Uber,政府應該要在取得職業駕照這一點上有所堅持,如果Uber沒辦法按照這樣的要求,「按照資本額課罰金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