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最新消息,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4日在青瓦台發表講話,就閨蜜崔順實干政一案,表示已做好接受調查的準備,同時落淚道歉。

朴槿惠表示,願意接受韓國特別檢察組的調查,韓聯社指出,依據韓國《憲法》,現任總統享有刑事檢控豁免特權,不過,朴槿惠主動表明接受檢方調查的立場,成為韓國68年憲政史上第一次。

朴槿惠在發表講話時強調,崔順實事件讓韓國國政陷入停擺危機,但是,韓國面臨經濟困難時代,國政絕對不能停擺,她表示,將會與朝野政黨密切合作,讓國政恢復正常運作。 

朴槿惠表示,本來是想透過推動項目來提升國民經濟和生活品質,但是,在過程中卻遭特定人中飽私囊,實在令人心痛悲傷。她說,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過錯和失察造成的。 

朴槿惠指出,現在還沒有解釋清楚的部分,往後有機會,一定會向大眾交代。

法新社報導,這是朴槿惠10天來,第2度向全國民眾發表講話,她落淚道歉,稱自己「心都碎了」,不過,她否認與韓國宗教團體有任何關聯。

在朴槿惠發表講話之前,涉嫌干政的崔順實已經遭到法院正式逮捕;而根據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朴槿惠支持率暴跌至5%,創下歷來韓國總統民意支持度的最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