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控,總統蔡英文辦公室溫度設在22度低溫, 蔡總统端坐總统府「4樓」,無視民間疾苦及限電危機。對此,總統府反擊立委搞錯樓層,發言人黃重諺28日表示,「因為總統辦公室不在4樓,所以有參與開放、聽過導覽的朋友都知道,總統不會在4樓端坐」。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這幾天台北市白天氣溫動輒33-35度,導致用電量飆高台電公司宣布備載電力恐將隨用電高峰時段破錶然而,反觀小英政府口口聲聲節能減碳,推動綠能環保,但據府內知情人士透露,蔡總统端坐總统府4內享受恒溫22度低溫空調,無視民間疾苦及限電危機,更透過第三局局長李南陽要求府內同仁除了五長辦公室及記者室可隨時調控低溫狀態,卻將其他基層人員辦公室的室溫限制在28-30度,造成許多基層員工中暑悶熱脱水送醫,敢怒不敢言,此種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官僚心態,才是綠色執政的保證。

不過,陳學聖似乎搞烏龍,因為蔡英文的辦公室是在3樓,而不是4樓。發言人黃重諺還酸了一下,「因為總統辦公室不在4樓,所以有參與開放、聽過導覽的朋友都知道,總統不會在4樓端坐

黃重諺表示,事實上,總統辦公室中有4個空調控制器,平常只啟動一台,溫定設定為28度,面板樣式也與陳學聖記者會出示照片不同。

黃重諺表示,總統府確有兩套中央空調系統,新系統可由機房控制使用端均溫,舊系統則由使用端操作,並設定為2628度間,總統府負責工班也會定期巡檢,避免用電浪費。府內五長辦公室與各辦公室一視同仁,空調溫度均維持一致(26-28度),未曾有所謂要求五長辦公室調控低溫,而陳學聖說,府內基層員工限制為28-30度,甚至造成許多基層員工中暑送醫。

黃重諺表示,根據稍早們向醫務所查證,5月以來,總統府員工曾經因身體不適送醫,僅有一位,主要為心臟不適,另曾有幾位有中暑症狀就醫者,則為總統府開放期間,在戶外排隊的民眾,由總統府現場醫療人員協助救治。

此外,總統府也出示照片表示,蔡英文辦公室與當年馬英九辦公室的冷氣面板其實都是同一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