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於11月出前往中國參加兩岸和平論壇(國共論壇),不過,現在國民黨內因為「92共識、一中各表」論述搞不定,導致洪秀柱還未前往中國,國民黨內就吵翻天。前總統馬英九在24日晚宴中重申,「92共識、一中各表」8字不可漏,但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不以為然,26日更在臉書嗆馬英九辦公室是「黑機關」。

馬英九辦公室於25日發出新聞稿重申,「國統綱領與92共識」是2個不同的議題,希望蔡正元去爬梳92共識的歷史,更期盼洪秀柱能在「92共識、一中各表」的前提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唔。

蔡正元也不甘示弱回嗆馬英九辦公室根本是「黑機關」,更質疑25日的新聞稿究竟是誰發的?蔡正元諷刺,「馬辦」好像學問很好的樣子,還要指導他去「爬梳」92共識的歷史,嗆馬辦自己去照照鏡子,看有幾斤學問吧?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26日受訪也質疑,25日馬辦發出的新聞稿應該不是馬英九本人的回應,不曉得馬辦是否能真正傳達了馬英九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