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公宅政策,目標是4年內完成2萬戶,卻也引發居民、議員齊聲反對,質疑政策倉促、缺乏配套設施,恐對交通造成衝擊。都發局長林洲民18日召開青年營區公宅基地說明會時,遭當地居民強烈反對,並撒冥紙抗議。對此,林洲民19日直言,「說不生氣是騙人」,但他認為,這也是台北成為真正偉大城市前的準備。

林洲民18日前往東園國小召開青年營區公共住宅基地說明會,據媒體報導,在場居民不滿意市府欲同時在青年段以及青年營區興建公宅,認為會一次引進過多的人口,因此強烈反對,隨後更撒冥紙抗議,不到1小時就有半數居民離席。

對此,林洲民19日上午被問到此事時,要自己深呼吸微笑,然後說到「要把事情做得更好」。林洲民說,都發局早上開會檢討,局內認為確實沒有把好產品說明清楚,未來會持續溝通,向民眾說清楚,「要把心中美麗願景好好呈現出來」。

對於多位議員質疑,市府推行公宅政策卻沒有做好交通配套措施及分佈不均的問題,林洲民回應,市府不認為所有交通問題解決後,才進行公宅興建,因為全世界也沒有一座城市是如此,他強調,每座城市都有交通問題,北市過去60年也沒有「解決」交通問題,交通是要越來越理想,但要等到交通問題解決,「這應該不是問題」。

另外,林洲民也說,公宅政策才剛開始,的確是有密度均勻不一樣,但在多年後有更多戶數時,各行政區均勻是可見的。他也再次強調,在總質詢前,會帶著完整的資料向每位議員說清楚。

談及18日發生的事情,林洲民直言,這就是「一個偉大的城市,真正成為偉大之前的準備」,但他也坦言,「說不生氣是假的,怎麼可能不生氣」,因為這是不尊重另外一個人的行為,沒有人可以不尊重另外一個人。他強調,公宅是對的事情,應該做,只是台北學習的過程非常長,但他認為這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