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出沒於政治大學的丁姓男子「搖搖哥」,疑遭市府「強制送醫」,引發社會議論,許多網友紛紛湧入市長柯文哲臉書痛批,但也有不少網友稱曾遭搖搖哥騷擾。據《蘋果》獨家訪問到柯文哲對此事的看法,柯P指出,此事本來是感人故事,卻被寫得像遭強迫,意指遭外界過度解讀。

據《蘋果》報導指出,針對政大搖搖哥疑遭「強制就醫」一事,柯文哲1日受訪時稱,通報市府的民眾與搖搖哥是舊識,最近發現「搖搖哥」變瘦,認為其需要就醫,柯說,「本來是很感人的故事,卻被寫得好像是強迫」。

柯文哲也說,主要是民眾通報,「不然你以為政府整天吃飽沒事,隨時都在那裡?」語氣中似乎透露,外界過度解讀此事。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在臉書專頁「黑特政大 NCCU Hate」發文指出,過去搖搖哥便曾有騷擾校友的情事發生,認為搖搖哥的確需要治療。

不過,仍有多數網友認為市府濫權,紛紛湧入柯文哲臉書留言,有網友指出,就現場影片顯示,搖搖哥都已經表示不願就醫,最後仍遭綁起來,送醫後,卻又說已獲得搖搖哥同意住院治療,該網友質疑「抓的時候當他神經病,沒有表達自己意願的權利;抓到之後再說一句是他同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