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其邁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中廣交易案,國民黨是假退出、真控制,國民黨仍未退出中廣,違反《廣電法》政黨不得投資民營廣播的規定。針對指控,中廣、中投趕緊澄清表示,國民黨已退出中廣,絕無任何政黨介入或干涉營運之情事,批評民進黨的指控只是為了達到選舉造勢目的。

陳亭妃25日質疑,國民黨當初把三中賣給榮麗後,榮麗再把中廣賣給趙少康,但趙只出10億元,還要簽下55億元的本票。當時股權轉讓契約明訂,中廣股票要設質給華夏公司,或華夏指定的第三人;華夏可指派部分董、監事以及財務主管;超過千萬元的借貸需經華夏同意。

陳指出,中廣9名董事就有5名國民黨人士,華夏擁有中廣控制權,質疑國民黨實際上沒有退出中廣。

針對該指控,中廣在下午表示,「國民黨假退出、真控制,違反廣播電視法政黨不得投資民營廣播之規定」,與事實不符;另外,該案早經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歷經8年偵查,都證明中廣交易案並無違法或不當情事。

中廣指出,中廣公司自2007年好聽等4家公司入主後,人事任免部份,各級主管,均由董事長趙少康聘任專業人士擔任,中廣也改變國民黨時代的營運方式,顯見國民黨對於中廣營運毫無掌控權。

中投公司也澄清,榮麗公司將華夏投資公司所持有的中廣公司股權出售給趙少康,中廣公司隨即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辦理中廣公司股權分割,將廣播與資產分別處理;而在公司分割作業尚未完成前,為了確保賣方權益,才有趙少康須為簽發本票連帶保證、華夏投資公司可以推派一定比例董監事並指派財務主管等約定,這些作為都是賣方在交易過程中所採取的權益保障措施,絕對符合國內相關法令規定與公司治理原則。

中投指出,該案符合國內相關法令規定與公司治理原則,並有特偵組偵結報告得以佐證,絕無綠營所指控違法情事,批評民進黨的指控,純粹只是為了達到選舉造勢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