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購置軍宅一事惹議,目前除了她已承認的5戶外,還遭爆料在台北市信義區的「世貿新城」還有一戶。不過,面對這項質疑,王如玄26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卻5度迴避究竟有沒有購買世貿新城的問題,只強調自己都是合法交易,不會隨之起舞,一一回應這些事情。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除了5戶軍宅外,王如玄還購買了世貿新城的房子,轉賣後,獲得極高利潤。王如玄上午赴華視接受專訪,事後受訪時,媒體也詢問關於世貿新城投資一事,但無論怎麼問,王如玄不回答就是不回答。

媒體先問,王如玄究竟有無購買世貿新城?但王如玄則自說自話,重提蘇嘉全的農舍案,強調自己沒利用職權賺錢,還為丈夫黃東焄辯護,駁斥外界指涉黃利用擔任榮民榮眷監察人的身份購買眷改房一事。她強調,榮民榮眷是退輔會的機制,眷改則是國防部的業務,丈夫的基金會是處理已故、退伍軍人繼承相關的事宜,跟眷改一點關係都沒有。

此時,媒體又問,王如玄購置的軍宅到底有沒有世貿新城?但王如玄仍不理會,只重申,丈夫絕未利用職權違法進行相關買賣。她自己有3間房子,一間辦公室,一間以3千萬購買的健華新城房子,另一間就是礁溪的套房,加起來總共不超過5千萬,加上存款2千多萬,債權扣掉債務大概600多萬,總財產約8、9千萬,「我跟先生辛苦奮鬥30年,這些就是我們的總財產」。

雖然王如玄一直說明自己的財產項目,但媒體再次詢問,到底有沒有世貿新城?而王如玄也聽而不聞,只強調財產都攤在陽光下,供各界檢驗,「在我年輕當律師時,的確從事過一些不動產的投資,完全都是合法的交易,我不會隨之起舞,一一去回應這些事情」。

之後,媒體又再追問「所以包含世貿新城在內嗎?」、「到底有沒有世貿新城?」但王如玄講完自己想說的話後,隨即離開現場,完全不願回應關於世貿新城的所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