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5選區台聯參選人劉國隆、時代力量參選人柯劭臻9日晚間進行民調整合,11日公布結果,確定由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出線,迎戰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柯劭臻則宣布退出區域立委選舉,並表示不會轉為時代力量「任務型立委」。

劉國隆、柯劭臻的整合過程,多有紛擾。劉國隆曾在民進黨提名的婦女部主任林靜儀退選後,逕自宣布「民進黨禮讓劉國隆」,讓民進黨趕緊出面澄清,希望台聯與時代力量整合一組參選人。

之後,2人在10月28日宣布兩黨達成共識,將在11月5日晚間進行民調整合。當時卻又爆出劉國隆在民調拉票簡訊中,告知支持者「年齡要低分數才高」,遭柯抗議劉教導選民謊報年齡,以換得較高民調,要求台聯調查。爭議爆發後,劉國隆旋即在臉書粉絲頁中道歉。

柯劭臻6日發表在野整合聲明,指其與劉國隆在5日達成共識,約定9日晚間進行整合民調,將由勝出者代表在野陣營參選。柯、劉2人5日也接受鄭弘儀主持人專訪,表述參選理念,完成先對談、再整合。

該選區在野整合最後終獲成果,柯劭臻11日發出聲明,表示民調整合後,確定由劉國隆出線,劉國隆將迎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盧秀燕。柯劭臻則會退出區域立委選舉,且不會轉戰為達不分區立委門檻湊數的「任務型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