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九一記者節當天,宣示走一條不同道路的網路新媒體「報導者」,宣布成立。

由資深媒體人何榮幸、張鐵志共同創辦的「報導者」,將致力於公共議題的深度調查報導,與網路當下盛行的「即時新聞」區隔。

何榮幸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確保新聞獨立自主,不受任何外力影響,「財團法人報導者文化基金會」已經成立,邀請各領域、跨世代關心媒體發展人士組成董監事會,並由世新大學客座教授翁秀琪擔任董事長。未來,「報導者」只向董監事會負責。

據了解,「財團法人報導者文化基金會」目前有近10位捐助者,可運用資金約1億,未來營運將持續爭取社會捐助及會員支持。

基金會關鍵捐助者之一,和碩公司董事長童子賢也出席了9月1日記者會,他以捐助者代表的身分公開宣示捐助者的「三不原則」:不擁有、不干預、不回收。

「報導者」預定年底正式開台上線。

和碩公司董事長童子賢以捐助者代表的身分公開宣示捐助者的「三不原則」:不擁有、不干預、不回收。圖:鄭惠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