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昨(3)日參加反國光餐會在台上被主持人粗口嗆聲,引發爭議,彰化醫界聯盟代表、同時也是餐會主持人林世賢今天表示,如果發言用詞讓大家感到不雅,他公開向馬英九道歉,而馬英九也按照原定計畫,今天再度南下彰化,親訪芳苑溼地。

馬英九昨天親自出席民間團體舉辦的「反國光石化萬人餐會」,但因為總統上台後不願簽署反國光石化興建承諾書,當場被民眾轟下台,帶頭嗆聲的主持人林世賢更是情緒激動的質疑總統沒有「LP」。

林世賢今天上午受訪時指出,昨天場面混亂,是主辦單位和國安單位沒有協調好,國安單位沒有維持秩序;至於,上台後馬英九總統沒有簽署承諾書,在場民眾被挑起情緒,他身為主持人,不應情緒失控,對於不當發言,他願意道歉。但他也希望大家不要對「LP」這個字眼作文化上的歧視,這個俚語只是在形容人沒有擔當、沒有魄力。

他同時指出,昨天餐會的主軸在於探討石化產業政策,但他認為馬英九總統不討論石化政策,反而在探討一些有無承諾等枝微末節的事情,顯見總統幕僚對於台灣空氣汙染及石化產業問題也都不清楚,沒做好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