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 Newtalk 2010.03.19/NYDECO 紐約綜合報導

紐約市政府遊民服務局(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今天公佈一項於今年一月二十五號所做的查訪數據顯示,寄居在紐約市街道,地鐵及其他公共場所的街友數目總共為311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3%左右。

這數目還不包括已經暫時安頓在收容所裡創下新高紀錄三萬九千人左右無家可歸的人。遊民服務局的Robert Hess說﹕"不論是收容所裡無家可歸的家庭還是流落街頭的街友數目的增加,都歸咎於現今非常困難的經濟環境。”

官員並指出,儘管今年流落在外的街友數目增加,但比起2005年市府首次針對這些街友數目的調查結果比較仍然少了百分之二十九左右。而如果以城市總人口來計算,3111個街友數目仍然算相對較低的。大約是每兩千六百人才有一位游民並流落街頭淪為街友。一些城市如洛杉磯則是大概每一百人就會有出現一名街友。

為因應街友的增加,市政府正著手計劃一些新的辦法。例如更詳盡的收集街友的資料以便能夠提供他們更好的需求, 進而勸導更多的街友能到收容所裡安頓。遊民服務局也在去年市裡的收容所增加了總共409個床位,並且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再新設立兩個較小規模的游民收容所,以期流落在外街友的數目能夠降低。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