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15)日中午,泰國總理艾比希仍拒絕下台。數萬名紅杉軍包圍艾比希居住的軍營,促使軍方擬定撤離計畫。

泰國前總理塔辛的支持者昨日身著紅杉、搭乘各式交通工具從北方各省鄉下到達曼谷,試圖逼迫得到軍方支持的艾比希重新舉行大選。塔辛透過視訊鼓勵支持者說他們正給泰國帶來民主,但也告誡他們要有耐心並保持和平。

塔辛支持者說,艾比希是在軍隊和曼谷精英階層支持下以「非法途徑」上台,所以給他限時星期一中午最後下台的期限,並提前舉行選舉。

泰國政府已調動五萬名軍警處理紅杉軍這幾天的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艾比希先前也回應拒絕辭職,並宣稱他有權完成任期。同時,他表示雖然泰國政府調集多名警力,但不打算用武力對付目前仍平和的反政府支持者。

艾比希中午表示,選舉必須在有共同規範且真正平靜的環境下舉行。我們必須聆聽彼此的聲音,而非只有抗議者的聲音。他說,示威者要求他在今天中午前解散國會,但聯合政府內的各政黨皆同意,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要求。

數萬名紅杉軍的抗議者目前正前往艾比希與其他高階領導人所居住的軍營,泰國軍方表示,目前有大約2千名士兵在營區外戒備,紅衫軍如果闖入營區,軍方就會驅趕,迫不得已時會發射橡膠子彈。(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