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甫結束立法院第七屆第四會期立委評鑑成績,公佈包括8個委員會前三名立委,及表現不佳之待觀察名單。今(12)日公民看國會邀請參與評鑑的代表,對評鑑過程及結果做深入剖析,讓民眾對公民監督立委有進一步了解。

第四會期是立法院的預算會期,本會期立法院必須審查三大預算,包含99年度中央預算、莫拉克災後重建條例特別預算,及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這三大預算皆關係到民生,所影響的層面也廣至全國,因此第4會會期評鑑,公督盟更強調在質化的評鑑上。

藉由VOD(隨選視訊系統)的開放,公督盟也至全國各地舉辦VOD巡迴評鑑,讓全國各地的公民一同參與評鑑立委,讓監督國會的力量深化紮根,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各委員會評鑑第一名分別是: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籍賴清德、外交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籍周守訓、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籍潘孟安、教育文化委員會國民黨籍趙麗雲、交通委員會國民黨籍羅淑蕾、司法與地制委員會民進黨籍高志鵬、社福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籍黃淑英、財政委員會民進黨籍黃偉哲。(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