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白冰冰今(11)日與國民兩黨的立委,針對法務部長王清峰近日言論召開記者會。白冰冰表示王清峰的說法深深傷害了全國同胞的心,發言恣意妄為,並在受害者家屬身上抹鹽,非常不適任。

王清峰曾發表「理性與寬恕」一文呼籲廢除死刑,並多次透過媒體表達寧願下台,願意為死刑犯下地獄,也不執行死刑。

白冰冰表示,王清峰的說法深深傷害全國同胞的心,她平常尊重王清峰的談話,但是最近王清峰講自己仍有仇恨,是在犯罪受害者家屬身上抹鹽。白冰冰澄清她最近日子過得相當快樂,沒有仇恨,今日出面是基於將心比心的心態,關懷受害者家屬才出面。

白冰冰說,王清峰認為人不能決定別人的生死,死刑不人道,但是那些死刑犯已經先用非常不人道的方式決定別人的生死了;既然中華民國有六法全書且未廢除死刑,王清峰為什麼不執行?顯然王清峰的「慈悲為懷」給錯了對象。

她質疑,王清峰的發言膽大妄為,究竟是誰在幕後撐腰?誰給她這樣的力量?如果沒有人給王清峰撐腰,是王清峰恣意妄為,那麼王清峰非常不適任。如果有人在死刑存廢問題給王清峰撐腰,雖然當局者有權、黑道有槍,但是善良民眾手中有選票。白冰冰呼籲民眾在未來的五都與立委選舉,用手中的選票跟著善良的力量一起走。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是批評王清峰太自私、帶頭違法。他並質疑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槍決是不是帶頭違法?如果法務部長不執行應做的事,如何要求國人守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