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控告邱毅誹謗敗訴一案,TVBS李濤節目近來火力猛攻一事,謝長廷昨天透過辦公室發出「TVBS又來了」聲明,謝長廷並預計在今天主持的廣播節目親上火線反駁。其子弟兵姚文智昨天強調,不起訴裁定只是司法程序問題,近日TVBS針對此案有許多不實的指控與汙衊,政治企圖明顯,這種惡意扭曲、竄改歷史的計謀,才是事件的核心。

姚文智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謝長廷對此案再議,是希望能夠釐清事實,但檢察官未傳喚謝長廷,偵訊證人也未隔離。

姚文智並說,要不是當時謝長廷與情治人員「虛與委蛇、放假消息」,民進黨怎能突破高壓創黨成功?謝幕僚坦承在擔任諮詢委員會期間有義務性地領過調查局車馬費;但謝育男指控於民國七十一年間謝曾收受廿萬一事,謝幕僚則強調「一切都是捏造」。

姚文智說,謝長廷民國八十一年擔任立委期間,為推動陽光法案,才會加入調查局廉政諮詢委員會,「這是為了清廉政治才接受的職務,雖然有領車馬費,但這是義務。」

姚文智表示,過去黨外時代,謝長廷為助民進黨創黨,周旋情治人員當中虛與委蛇,還不時放出假消息,「虛虛假假,需要的是勇氣與智慧,但他就是有法子、有能力,讓台灣人打破高壓統治成立民進黨!」

姚文智說,民進黨成立後,一定讓許多情治人員恨得牙癢癢,因為「這個人實在難以掌握啊!」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