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 Newtalk 2010.03.09/NYDECO 紐約綜合報導

2007年紐約市衛生局為了提倡安全性行為與降低HIV病毒,愛滋病的傳染,與廠商合作生產以NYC為名的保險套在紐約市超過兩千四百個據點(包括教堂,美容院與餐廳等地方)免費發送,供民眾取用。第一代NYC保險套的包裝是以帶有明顯紐約色彩的類似地鐵列車圖案排字組合而成。從2007年至今估計已經發送了超過一億一千九百萬個免費的紐約市保險套。

去年底紐約市衛生局展開一項徵求新保險套包裝設計的比賽。有超過六百件設計作品報名參加,經由紐約市當地藝術家,廣告公司專才,公共衛生與市場行銷專業人員所組成的遴選小組選出五件最佳作品後再透過網路由民眾票選決定最後的優勝者。

來自紐約市皇后區秋園(Kew Garden)從事美術設計的Luis Acosta以酒紅色為底,黃色的類似電器上電源開關圖案獲得一萬五千多名投票者當中的百分之二十三票數脫穎而出。

Luis得知獲獎後說:“我目的是想微妙的傳達一些訊息並同時保有品味。當我看到電器上的電源開關(power button)標誌時,我看到的是一個交錯的圖形, 而且世人對這個標誌的普遍認知是『啟動』,『發動』的意思。我想這真是個好主意﹗”他又說:“同時我也想藉此提醒大家,保護自己免於感染性病,愛滋病毒與意外懷孕是可以由自己掌控的。”

紐約市衛生局將生產大約六百萬個這種新包裝的保險套。預計今秋開始免費提供給市民使用。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