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將出現第一對合法結婚的同性戀伴侶。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美國時間9日將有一對女同性戀情侶,在D.C.舉辦結婚典禮,這是上星期三首都同性戀結婚合法後,率先舉辦的婚禮。

這對女同性戀情侶,將在「人權聲援」組織的總部,舉辦這場首都第一對合法婚禮。美國之音提到,這個人權組織主要工作內容,即專門爭取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變性人權益的單位。

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有關同性戀結婚合法的法令,是在去年12月由市政廳所通過。但法案通過後,卻引來反對同性戀婚姻的團體提出法律訴訟,試圖阻止法案的生效。

反對同性戀結婚的團體要求公投,主張首都地區的民眾有權表達贊不贊成的立場。不過,他們所提起的訴訟,遭到地方法院的駁回,緊接著,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約翰羅柏莰上星期二也將上訴駁回。

法院駁回的動作,使得同性戀可以在華府合法結婚的法令在上星期三(3日)正式生效。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