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要如何翻過中國網路長城?透過下載免付費軟體「ultrasurf」,網友執行後即可透過ultrasurf這個入口網站瀏覽網頁,也不用擔心網路位置與瀏覽紀錄被監控。

民眾從無界互聯網公司(UltraReach Internet Corp)網址下載最新版本的ultrasurf後,可以立即執行無須安裝。軟體適用「windows7」、「windows XP」、「windows 2000」、「windows vista」等作業軟體。

執行成功後,民眾可以從螢幕右下角看到一個鑰匙的圖案,顯示軟體正在保護使用者的網路瀏覽不受限制。且軟體佔用空間極小,民眾可藉由傳送電子郵件方式,把軟體分享出去,讓更多使用者突破網路封鎖。

此外,民眾無須擔心網路位置或瀏覽紀錄被下一個電腦使用者發現,只要關掉視窗,所有資料都不會留存。

影片是由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製作的「UltraSurf Tutorial」使用步驟說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