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婦女節的時機,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今(8)日宣佈角逐年底台南市長的寶座。葉宜津強調自己是爭取大台南提名當中的唯一女性,希望能延續民進黨女性執政的典範。

民進黨大台南、高雄市長,今日起至12日展開初選登記,葉宜津上午開記者會,宣佈正式參選大台南市長。葉宜津表示,「國際婦女節的由來,是要爭取女性的普遍參政權,所以稍待我去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台南市的市長,是有特別的意義。」

葉宜津說,「我是台南市5位爭取提名的唯一的女性,希望能夠藉由女性的細緻、強韌、承擔的特質來施政。」不過葉宜津的選舉看板比其他人小也比較少,她說,希望黨內初選不要成為「撒錢比賽」。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上午也赴黨中央領表,但並未登記。李俊毅說他還要準備資料並籌錢,對於葉宜津「撒錢比賽」的說話深有同感。不過對葉宜津強調的女性特質,李俊毅回覆,「男女不是那麼重要,民進黨主席是女性,很多首長也是女性,現在男性需要保護。」

至於民進黨評估5都人選,是不是會把黨主席蔡英文納入對比式民調人選?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蔡英文現階段作為黨內5都人選提名的決策者、規劃者,她要做的是如何推出最符合期待、最能勝選的人選,現階段不會有個人的規劃考量。

而同樣有意爭取大台南市長提名的現任台南市長許添財,則委託黨籍立委陳亭妃幫忙領表。陳亭妃說,許添財可能會選擇適當時間親自到黨中央登記。(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