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障性別人權,教育部今(7)日指出,「同志議題」將列入100 學年實施的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性別平等教育」重大議題,並融入教科書中成為教學內容。

最近這幾年,教育部多方推動同志議題。教育部指出,97年度出版的「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已發送全國各級學校供教師教學使用;98年則是出版東華大學編製「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國小),及高雄師範大學編製「性別好好教」(國中)性別平等教學示例,以專章討論同志教育、多元情慾及性別人權。

除了加強教師對同志議題的認識,教育部表示,97 年度「反性/別暴力」性別平等教育全國戲劇競賽,也把「同志議題」列為參賽主題之一,其中新竹縣新豐國中以「當我們『同』在『異』起」一劇,更贏得國中組第二名,教育部希望這樣的活動設計,讓學生可以認識、進而尊重同志議題。

教育部特別強調,「同志議題」已列入100 學年實施的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性別平等教育」重大議題,並融入七大學習領域教科書中進行教學活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