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溫度將一路往下降!台灣各地昨天還有30度以上的高溫,但從昨晚開始轉冷,氣象局今(7)日表示,鋒面、冷氣團、寒流將接連報到,氣溫會逐日下降,今天各地的高溫就比昨天下降超過10度,天氣型態將轉為濕冷。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昨(6)日白天,除了金馬地區有短暫雨外,其他地區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除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氣溫高達27、28度外,其他地方的高溫高達30至32度。

不過,炎熱晴朗的天氣不再,從昨天深夜開始,溫度開始下降,且局部地區開始飄雨。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開始,北部地區的溫度降到15度左右,顯示冷空氣已開始發威;受到鋒面的影響,從今天開始天氣型態將變為濕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

各地氣溫也將明顯下降,影響最顯著的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從清晨開始溫度就一直往下降,預計今天白天溫度約在14到16度之間,到了夜間溫度將再下降,沿海空曠地區只有12、13度,其他地區白天的溫度也將轉涼了。

氣象局預測,今(7)日鋒面通過以後,冷氣團及寒流將接連影響台灣,各地會明顯轉變為濕冷的天氣,9日到11日,中部以北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北部空曠地區最冷約7度,提醒民眾提早作好保暖工作。

至於能見度的部分,由於鋒面帶來比較低的雲層,因此在比較容易下雨的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機會出現能見度較差的情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