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台灣軍售問題,中國人大會議發言人李肇星今(4)日指出,個別國家對台灣出口先進武器,就好像兩兄弟正在擁抱時,有人給其中一方遞上一把匕首,用心何在?

李肇星今天在主持中國人大會記者會時,對於記者問到,中國跟西方的誤解,涉及所謂的3T(貿易問題、台灣問題、西藏問題)問題,人民網報導李肇星回應時說,3T問題,根本是杞人憂天,外界實在沒有任何理由擔憂。

在台灣問題部份,李肇星指出,大陸跟台灣同屬於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麼點事,這麼簡單,對某些西方政客來講,怎麼就這麼難記呢?」

至於對台軍售問題,李肇星也認為,現在兩岸正在擴大加強友好關係,個別國家對台灣出口先進武器,居心何在?李肇星更進一步舉例說,對台軍售,就好像兩兄弟正在擁抱時,有人給其中一方遞上一把匕首。

有關西藏問題,李肇星指出,早在13世紀,西藏就在行政上成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西方個別政客忽視西藏歷史、忽視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只偏聽偏信達賴喇嘛的話,那是他們對問題或者對西藏的歷史跟現狀缺乏瞭解。

對於達賴喇嘛,李肇星也說,西方個別領導人自我辯解達賴是一個宗教人士,其實不是,他是一個政治流亡者,他不理解西方的個別領袖為何要抽空接見達賴。

至於貿易問題,李肇星也認為,外界根本不必憂慮,中國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都嚴格地依照世貿組織規則做事,沒有什麼問題值得憂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