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27)日下午將接受中國政府網與新華網聯合專訪,並與廣大網友交流。中國網民可透過新華網路提問,不少網友評論各級政府奢靡浪費,中央應嚴加管制。

溫家寶去年12月27日接受新華網專訪時,就經濟發展、2010年中國經濟工作等問題回應。溫家寶當時提及,作為政府總理,應該把真實情況向人民講清楚。這是他的義務,同時也應該給人民帶來信心與希望。

受訪同時,溫家寶也答應每年要向網民進行一次「在線交流」。網友透過新華網發展論壇提問,屆時中國政府網與新華網會進行文字、圖片與網路直播訪問內容。

新華網目前累積的網民提問,已累積到2373個頁面,共35604條提問。不少網民興奮地表示,能夠與溫家寶近距離互動,相當興奮。

網友底層小民表示,「能夠跟您近距離對話真是太激動了,有很多話要跟您說說」;網友國企職工心聲對工資發表疑問,「現在工資只有1200元多一點,企業存在著嚴重的收入分配差,一般公司領導人1個人就是我們10多個工人的收入,工人付出和回報成反比必將導致國有企業緩慢發展」。

網民cgf669則針對各級政府賒迷浪費風氣提問,「當前各級地方政府的奢靡浪費之風仍然很盛,如車子越坐越豪華,辦公大樓越建越高檔,吃喝玩樂不用說,這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如果能用在扶貧濟困那該多好?」(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