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豐田汽車回收事件,面對美國會舉辦的豐田安全紀錄聽證會在即,為挽回消費者信心,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23日表示,將為多款車型增設安裝剎車優先系統。

除了先前公佈的凱美瑞(Camry)和Avalon轎車以及雷克薩斯(Lexus) ES 350、 IS 350和IS 250車以外,豐田還將擴大為Tacoma皮卡車﹐Venza車以及Sequoia運動型多用途車安裝上述新剎車系統。

豐田表示,安裝新的剎車系統後,如果剎車和油門同時被踩下﹐新的剎車系統將會降低發動機的動力。根據豐田對外發布的聲明中強調,這套剎車優先系統,專為豐田汽車車主提供的一份額外信心保證,並非原先召回方案的部分。

另方面,美國眾議院商務和能源委員會(House Commerce and Energy Committee)將從美國時間週二起就豐田汽車安全問題舉行三次聽證會。

為了解決油門踏板、剎車等系統問題,豐田汽車在全球已經召回超過800萬輛汽車,而這套新剎車系統,也會在召回的汽車中安裝。豐田汽車還計劃在2010年底前,在美國未來新生產的多數車型中安裝這一新剎車系統,並預計在2011年底前在全球推廣。(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