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Facebook的遊戲「開心農場」爆紅,也讓不少公司行號開始管制員工上班種田,但某壽險公司的區部經理黃權民9月底卻以「KUSO」公文(見右圖,取自網路),要求員工「早耕晚種」,不要在上班時間種田,這張公文在網路迅速流傳,成為網友津津樂道的話題。

這份公文的主旨是「開放『非死不可』FACEBOOK菜圃耕種時間」。內容提到,「近日各單位發揚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勤奮精神,感謝區部同仁熱列(錯字,應為烈)響應,日以繼夜上網種菜,精神可嘉。」

緊接著,公文提到「為鼓勵同仁早起耕種、正常工作,並效法農夫早起習慣,即日起開放每日早上6:00~8:30及下午18:00~22:00開放伙伴認真耕種。」並強調「除上述時間外,嚴禁上網種菜,畢竟在冷氣房工作耕田是沒收入的。」並要求各處嚴格執行。

很多網友看到這份爆笑公文都覺得很有趣,網友陳穎說:「這公司還真的是有創意夠噱頭,開放的開心農場耕田時間全部都是下班時段,比一些完全封鎖臉書的公司來得人性化多了。」

該通訊處人員表示,因為經理的這份公文,今天一整天電話接個沒完,員工雖然覺得公文內容蠻有趣,但是「重點還是不能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