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世運落幕後,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接收主場館,但立委今天質疑,場館的高額維修費,遠超過體委會能負擔,主委戴遐齡則希望未來在預算審查上,立委能夠多幫忙。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今天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出席立委多針對高雄世運、臺北聽奧及棒球振興計畫提出意見。

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指出,體委會為經營高雄世運場館增設一個經營管理處,人事費、維修費等基本開支就達新台幣2億5000多萬元,但體委會僅有7000多萬預算,根本無力維持。立委鄭金玲更直接建議體委會把世運場館交給高雄市政府經營。

戴遐齡在答覆時則表示,往後會盡力爭取大型國際賽事主辦權,使硬體設備和經驗都有發揮的空間,目前的首要目標是爭取2017年東亞運主辦權。

除國際賽事外,體委會也將使用場館做為舉辦全國性運動賽會及國內外移地訓練,並結合社區文化活動,部份區域改作商業用途,然而經費不足問題,仍有待解決,戴遐齡也希望未來在預算審查上,立委能夠多多幫忙。